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规章制度 | 实验教学 | 教学管理 | 科研情况 | 资料下载 | 昆虫科普 
实验教学
 课程介绍 
 实验室介绍 
 实习实训 
 仪器设备 
 动物标本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衡水学院与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特色专业项目简介
2017-09-20 12:07  
一、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强化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教学科研基地的功能,实现教学科研工作为地方经济服务、培养具有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的目标,衡水学院与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本着友好相处、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双方充分协商,制订特色专业共建方案。
二、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1. 强化特色人才培养
  (1)衡水学院特色专业根据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需求,设立相应的特色课程,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特色课程的实践教学活动提供实习实训场地及其它便利条件。
  (2)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的张志民副董事长作为衡水学院特色专业实践课程的客座教授直接参与了特色专业的建设。
2. 强化特色科学研究,有效提高老白干品质
衡水学院与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在相关科研及需求方面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通过共建博士后工作站、共同完成或协作完成相关科技项目。 2009 年4月,我院教师吴荣荣博士顺利通过了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前的业务考核,确定为首位进站博士后,2012年5月顺利出站。吴荣荣博士是继茅台、泸州老窖公司之后,全国第三位进行白酒基础理论深度研究的博士后。期间,吴荣荣博士围绕筛选老白干大曲中重要功能菌、有效提高酒类品质方面进行研究,在促进企业发展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三、 就业情况
通过衡水学院与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对生物科学专业所实施的共建,增加了学生的实践机会,提高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科研能力,使得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考研率达到50%以上。
四、学生所获成果
周成铭等同学在《食品研究与开发》发表“大孔树脂纯化山茱萸黄酮工艺研究”(指导教师:朱会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0318-601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