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规章制度 | 实验教学 | 教学管理 | 科研情况 | 资料下载 | 昆虫科普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主任 
 师资力量 
 中心照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介>>正文
 
中心简介
2017-09-19 18:06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衡水学院动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实验中心)2009年被遴选为河北省高等学校动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
实验中心实行校、院(系)两级管理体制。学校通过教务处对实验中心的教学、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实验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主任由学校进行任免。责权明晰的管理体制促进了实验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保证了实验中心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实验中心现有仪器设备总值965万元。自中心立项建设以来,即2009年下半年-2012年11月底,市级财政与学校共为本中心建设投入设备配置费237万元。200元以上的仪器设备总数从申报时的1250台件,上升到1626台件。这些经费均用来补充、添置和更新学生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仪器质量和设备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离子色谱仪、PCR仪等先进仪器在实验教学和学生的科研能力训练中得到了普遍的使用。
实验中心现有实验面积2400m2。中心设有动物学、生物化学、人体及动物生理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及中学生物学教学法、分子生物学等10个基础生物实验室。中心内还建有2个动物标本室,藏有动物标本1500余种。完全满足学生基础实验、综合实验、设计性实验、探究性等实验的需要。
中心现拥有专兼职教职工43人。为进一步改善实验中心师资结构,2010—2011年,引进硕士学历专职实验教师5名。
实验中心以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坚持“多方面进步、连续进步、师生共同进步”的教育理念,以学生为本,强化实践教学,深化教学改革,实验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自中心建立以来,指导350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作品创作,有10名学生论文被外审专家评为优秀,有23篇论文被学校评为优秀论文,有42项毕业作品获奖;指导学生完成11项科技创新课题,学生公开发表论文7篇,有8位同学的科技作品获奖。
近三年以来,以实验中心为依托,建设并完成了3门校级精品课程(动物学、微生物学和遗传学,2009年)和2个校级重点学科(微生物学和遗传学,2010年)、1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微生物学,2011年)和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生物科学专业,201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0318-601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