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规章制度 | 实验教学 | 教学管理 | 科研情况 | 资料下载 | 昆虫科普 
实验教学
 课程介绍 
 实验室介绍 
 实习实训 
 仪器设备 
 动物标本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专业见习
2017-09-20 12:03  
课程名称 】专业见习
学分学时 学分:1        学时: 一周  

课程说明】专业实习(野外实习)是生物科学专业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对生物科学专业培养目标的完成是必不可少的。稳定的实习基地是完成实习任务提高实习质量的必要条件。通过专业实习,认识并采集动植物标本,使同学们巩固所学分类的基本知识,把课堂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初步掌握这些动植物的形态特征、生长生活习性、所属科目、分类地位、生态分布以及经济意义等知识。了解组织专业野外工作的基本方法,学会动植物标本的采集、处理及制作方法,为将来从事生物相关教学及科研工作而掌握必备的知识和技能,另外,通过野外实习,使同学们增强了集体观念,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开阔眼界,了解祖国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美丽的大好河山,从而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专业、爱祖国的情怀。考核的内容包括:现场识别动植物的数量及准确度、制作动植物标本的质量、学生遵守纪律情况、实习日志以及实验考察报告等,成绩评定按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五级分制(或百分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0318-601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