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规章制度 | 实验教学 | 教学管理 | 科研情况 | 资料下载 | 昆虫科普 
实验教学
 课程介绍 
 实验室介绍 
 实习实训 
 仪器设备 
 动物标本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教育实习
2017-09-20 12:05  
课程名称 】教育实习
学分学时 学分: 8     学时: 16  

课程说明】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一个十分重要的实践性环节;是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的体现,是培养适应21世纪需要的合格教师必需要求,也是生物科学专业课程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教育实习,加强学生对教学基本技能的训练,特别是对教案编写、板书设计、组织教学设计、徒手画、教学课件、普通话、说课、教师仪态仪表等进行强化训练。加强学生对班主任工作的内容、特点和做法的了解。能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指导学生班、团干部开展工作,发挥班、团干部的作用。在实习过程中,向优秀教师学习,认识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树立和巩固忠于人民教育事业的思想。巩固和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有关中等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锻炼,培养教育和教学上的独立工作以及与人合作的能力。为毕业后的实际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专业实习实践教学活动内容以实践教学为主,包括校内试讲和校外教学两个重要环节。教学实习、班主任实习和教育调查三个重要方面。教育实习在第6学期,在衡水地区中小学进行。教育实习成绩采用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以下)五级计分制。其中优秀成绩不超过20%。评定标准参照《教育实习成绩考核评估表》执行,教育实习成绩填入《教育实习鉴定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0318-601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