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规章制度 | 实验教学 | 教学管理 | 科研情况 | 资料下载 | 昆虫科普 
实验教学
 课程介绍 
 实验室介绍 
 实习实训 
 仪器设备 
 动物标本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毕业作品
2017-09-20 12:06  
【课程名称】毕业作品
【学分学时】 学分: 2    
【课程说明】
一、课程的性质和教学目标
   毕业作品设计是生物技术本、专科专业学生毕业前必须完成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应用型本科大学办学模式的重要体现。通过毕业作品设计,可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检验教学效果、学生专业水平、考察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有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对引导广大学生崇尚科学、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构建了生物技术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
二、创作毕业作品的要求
    1 、毕业作品的过程要求。毕业作品一般应在教师的指导下由学生单独完成;如需多人合作完成,必须明确每个参与者独立完成的部分。
    2 、毕业作品的形式要求。毕业作品不同于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毕业作品必须充分体现专业特色和创新性。作品形式包括生物技术新产品制备、生产工艺模型与流程设计、生物模型、新技术应用、实验过程改进,以及与生物、环境、生态等有关的发明创造、专利、公开发表的科技论文等。
    3 、毕业作品内容要求。①作品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学术性、专业性等特点;②毕业作品必须要有实际作品或实物,并具有对毕业作品的约 500 字左右的文字介绍;③学生必须是该毕业作品的原创作者,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知识产权;④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侵犯他人著作权的,毕业作品成绩记以零分;若该作品获奖,将追回奖品及荣誉,并由学生本人自行负责相应法律责任。
    4 、毕业作品的质量要求。毕业作品必须具有专业特点,具备科学性、创新性,有助于毕业后所从事工作的职业技能或行业技能。
    5 、毕业作品的展示要求。毕业作品必须以实物形式展示,并分类制作毕业作品展示集,以文字、图片、影像等媒介予以存档。
三、毕业作品评定
毕业作品由教师指导,学生独立完成。毕业作品成绩由学科成立的毕业作品评审委员会统一进行评审,采用五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0318-601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