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规章制度 | 实验教学 | 教学管理 | 科研情况 | 资料下载 | 昆虫科普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规章制度>>正文
 
动物学实验中心教学与管理规划
2017-09-20 11:15  
今后将按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标准和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不断更新实验条件和实验项目,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水平,进一步扩大实验教学覆盖面和实验室开放程度,创新实验室管理机制,搞好实验队伍建设,增强实验室的示范辐射功能和人才培养能力,扩大对外交往,建成省内一流水平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 、实验教学改革。坚持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树立现代实验教学理念,不断改革实验教学内容,改进实验教学方法,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主动学习意识,完成目前承担的各级教改项目,争取获得高层次的教学成果。
2 、实验条件建设。进一步整合校内相关实验室,强化中心作用,完善功能性实验室的建设。加大投资力度,不断更新实验设备,改善实验条件,完善实验教学网络,充实教学资源,增加教学覆盖面,为学校更多的学科开设生物学实验课程,为兄弟院校和基础教育提供更多的优质教学资源,充分发挥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
3 、实验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专职实验教学与实验管理队伍,加强实验教学与管理人员的培训,不断改善学历结构,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在3年内实验教师中有博士学位的达到30%以上,实验管理人员中硕士以上学位人员达到80%以上,形成一只高水平的实验教学与管理队伍。
4 、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使其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形成适合本中心的有效管理模式。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强化综合性与创新性实验的开设,加大实验室的开放力度,提高中心的创新人才培养能力。
5 、实验教学评定。进一步完善实验成绩评定和实验教学评价办法,改进实验教学督导工作,形成可靠的实验教学保障体系。
6 、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的交流,不断提升实验室的综合实力,充分发挥其示范作用。
                                          动物学实验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0318-601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