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规章制度 | 实验教学 | 教学管理 | 科研情况 | 资料下载 | 昆虫科普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主任 
 师资力量 
 中心照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中心主任>>正文
 
中心主任
2017-09-20 09:40  

韩九皋 教授 衡水学院动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教学:

主讲院级精品课程《普通动物学》理论和实验;主讲《动物生态学》;指导生物科学专业《动物学》近郊和海滨野外实习;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15人;出版学习辅导书---《研究生考试动物学指南》;多次被授予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科研标兵。

科研:

先后主持各级科研项目10余项。目前主持河北省自然科学指导计划项目“衡水湖主要经济鱼类的生物学研究”(课题编号2005033)、“衡水湖鸟类多样性调查”(课题编号07276741)以及衡水市项目“衡水湖外来鱼种的调查” (课题编号06075Z),衡水学院教改重点课题“新教学计划下动物学实验教学内容及实验考核的研究(课题编号jg2008012)”等河北省教育厅以及衡水学院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等项目。

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河北衡水湖湿地水鸟调查”、“一例獭兔耳痒病的诊疗”、“衡水湖湿地鱼类资源调查”、“草鸡球虫病的诊治一例”、“河北省爬行动物一新纪录——北草蜥”、“崆峒岛养殖扇贝的死亡原因及防治措施”、“河北衡水湖两栖爬行动物多样性研究”、“中国石龙子三尾畸形一例”等20多篇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四川动物》《水利渔业》《黑龙江畜牧兽医》《动物学杂志》《中国家禽》《安徽农业科学》《中国森林病虫》《科学养鱼》上,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受到了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和生产界朋友的多次咨询。同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为本地区介绍和解释动物学有关知识,多次被衡水市电视台、燕赵都市报、衡水日报等媒体采访、报道,解决社会各界朋友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动物学有关问题。

社会兼职:

衡水学院生命科学系副主任、衡水湖湿地保护研究所所长、河北省动物学会理事、河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学会理事。中国动物学会会员、衡水市动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主任。

中心主任职责

1.     全面负责实验中心工作。负责“中心”的总体规划、课程建设、实验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发展相关的工作。

2.     组织制定“中心”的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制定本中心工作人员培训计划,领导并建立一支相对独立的高水平实验教学队伍,负责实验中心工作人员聘任、分工和岗位责任的落实、检查及年终考核。

3.     制定实验中心有关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以信息化、自动化、网络化为管理目标,建立现代化的高效运行管理机制并贯彻、实施。

4.     负责中心日常运转,合理使用和调配实验中心的人力和物力资源,搞好实验室科学管理工作,严格督促,检查实验室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并在实践中使之不断完善。

5.     组织开展实验教学改革,制定实验教学计划和实验教学大纲,负责实验教材的撰写与出版及网络课程建设,负责中心所有课程教学改革方针、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引导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学生积极改革创新,大力开展教研和教改活动。

6.     负责实验中心的教学工作安排、教学管理监控及教学效果的评价,提供实验教学质量的保障。

7.     负责本实验室精神文明建设,抓好对实验室工作人员、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安排实验室的安全保卫工作,认真检查实验室安全制度执行情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0318-6016316